共軍增第7處演習區? 航港局:無法證實

高采葳 梁宏志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中國解放軍在台灣周邊6處,進行實彈軍演,今(4)日上午,航港局突然公告,東部外海新增第7處演習範圍,提醒民眾避開航行,只是下午,航港局突然刪文,把「演訓」等字眼通通撤除,並改口說無法證實,公告屬於預防性措施。不過,就在下午將近2點,解放軍朝台灣的東北部、西南部,附近海域發射東風飛彈,目擊漁民疑似看見不明的水花,拿起手機,拍下這驚險的一幕。

東部海域濺起巨大水花,中共解放軍下午將近2點,朝台灣東北部西南部周邊海域發射東風飛彈,有宜蘭的漁民就疑似目睹這驚險瞬間,有網友在推特發文,公告中共新增第7處演習範圍,而這地點就在東部海域,距離花蓮港只有120公里,4日上午航港局緊急公告,中共進行軍事演訓行動,要船隻避開航行還把範圍寫的一清二楚,直到下午又緊急改口說,無法證實是否與演訓有關,發布的訊息屬於預防性措施,花蓮漁民鐘先生說:「是還好啦是不怎麼會擔心,還是正常時間回來。」

海巡署廣播通知,但漁民們似乎不太擔心,還是照常出海,就連賞鯨船也沒取消,只是解放軍封鎖台灣,未來會不會成為常態?專家這樣說,軍事專家說:「不會中共的移動軍隊,部隊要演習都是要花錢的。」軍事作家說:「會不定期的進行演習常態性的不會,對台火力演習區域這都是早有計畫的,只是有沒有付諸實行而已,中共表示它有能力進行遠程打擊跟(四面)楚歌,就是這次演習目標。」大秀軍事肌肉恫嚇台灣,國防部強烈譴責解放軍的不理性行動,但專家說眼下該擔心的,是飛彈越過台灣上空,要是不小心掉下來,後果不堪設想。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