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演訓進逼我領海 距高雄港僅20公里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中共隨即發布,8月4日中午12點開始,將在台海6個區域展開實彈的軍事演訓,其中鄰近高雄外海的區域,最接近高雄港的距離約只有20公里,也是最直接受到威脅的都會區,軍事專家表示,中共這次逼近台灣領海發動的軍演活動,就是要對台灣進行恫嚇,動搖社會人心!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短暫訪台,期間國防部發布,三軍進入強化戰備狀態,從上午8點開始,就有多艘軍艦在左營軍港集結,包括有4艘拉法葉艦,4艘錦江艦中海級戰車登陸艦,以及海豹潛艇2艘,其中拉法葉艦,有2艘一早就出海,而另一艘海豹潛艇,在接近中午時,結束巡防回到軍港,整個左營軍港陷入緊張氛圍,幾艘作戰型軍艦的戰備軍力佈署,跟中共解放軍,要在台海6個區域進行實彈射擊的軍事演訓有關。

而這次共軍軍演範圍,其中高雄外海的演訓區,離高雄港只有約20公里,是最直接受到威脅的都會區,而高雄港區橫跨了,包括旗津林園小港前鎮,苓雅跟鹽埕6個行政區,對於中共侵入中華民國領海,發動軍事演習,軍事專家表示,就是要讓台灣安定受到動搖,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說:「他(中共)真正的目的,是希望在台灣社會有感,讓台灣鄉親感到他恫嚇的威力,能夠去動搖台灣社會人心的安定,這個才是真正中國大陸,對台灣實施認知作戰的標準模式。」

中共解放軍進逼高雄港的軍事行動,有高雄市民認為,不至於開戰,高雄市民江先生說:「據我所知,滿多的電子產品都是互有往來的,那如果真打的話,應該美國不會袖手旁觀。」高雄市民黃先生說:「這個年代大家要賺錢啦,中共打過來他們也沒有好處啦。」裴洛西訪台引發台海緊張,軍方嚴密掌握並加強監控,台灣國防全面緊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