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防萬一! 雙北市府規劃"轉點"應變調度

黃品瑄 陳建安報導  / 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訪問,讓中國氣得跳腳,擔心戰爭一觸即發,現在大家都開始搜尋附近的防空洞,而雙北市府也有詳細規劃,新北市有3個點可以作為臨時辦公室,至於台北市府則有4個地方可以轉點,其中一個就位於士林的民防管制中心,這裡不但位置相當隱密,還有設備能抵擋「核生化」攻擊。

如果真的發生戰爭,台北市府可以躲去哪?記者現在所在的地方可能就是其中一個點,這裡周邊種滿花花草草,看起來就像一般民宅,但其實是士林民防管制中心,要進到這裡還得先開進小巷,門口告示牌,大大寫下外車禁止進入,車道兩旁都是雜草,走進裡面這個紅磚建築,就是士林民防管制中心,位置相當隱密,柯文哲更在108年決定撥3000萬的預算,增設電視牆,更新二氧化碳過濾桶,還有基礎防護來因應核生化,北市警局民防管制中心修護股長林來德說:「外面的空氣遭受到汙染,那我們就會啟動這個核生化的設備,那把外面的空氣,第一個先做阻絕,那第二個再做過濾,那人員有了空氣他就基本上生存無虞啦。」

除了士林的民防管制中心之外,還有第一第二應變中心,以及木柵動物園的地下室,都列入台北市府的轉點名單,柯文哲團隊嚴正待命,新北市當然也不敢掉以輕心,假如中國真的武力犯台,新北市府9樓的災害應變中心,消防局,還有中和民防管制中心,都能作為市府的預備辦公室,新北市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主任陳良德說:「結合動員防災轉換為聯合應變指揮管制中心,由民政警政消防等市府團隊,還有新北後指等軍方單位,來聯合分工應變。」裴洛西來台後,讓兩岸關係更加緊繃,也掀起民眾的危機意識,雙北市府未雨綢繆,才能在發生突發狀況時緊急應變調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