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繞台軍演" 左營軍港內疑有操演

孫慧娟 邱顯雄 許達人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共軍今(4)日在台灣周邊6個區域展開實彈軍演,其中一個區域距離高雄港約只有20公里,在軍港周圍的民眾知道共軍正在軍演,有人說不怕,對國軍有信心,但也有民眾說會緊張,這2天不斷上網搜尋軍演資訊,而附近店家說沒有感受到民眾有恐慌情緒,用餐顧客跟平常比起來沒明顯差異。

共軍在台灣外海軍演,其中一區在高雄西南海域,距高雄港只有約20公里遠,國軍嚴陣以待,一早左營軍港已看不到前一天軍艦集結畫面,但靠近中午時間,國軍疑似進行操演,左營軍港裡有緊張氛圍,不過,軍區外民眾生活似乎不受共軍演習影響,民眾說:「他們就文攻武嚇這樣子。」民眾說:「會比較緊張,因為我們離海岸邊比較近。」民眾說:「就是比較關注,有新聞出來就趕快看。」

有民眾說不至於到恐慌,但會常刷手機掌握共軍演習最新資訊,也有店家利用沒客人上門的時間,上影音頻道了解國軍戰力,民眾說:「每天在那邊叫囂,台灣人會有感嗎沒感,有三軍保護我們沒關係啊。」餐飲業者說:「平日的生意就大概這個狀況,有少一點點沒有少到哪裡去。」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中國這一種片面改變現狀,影響到整個區域的經濟交通。」共軍幾乎就在家門前軍演,高雄市長陳其邁前一晚,邀集警察局、消防局等相關局處,召開應變會議,指示加強資安防護、掌握錯假訊息,即時澄清,把軍演對民眾的生活影響降到最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