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頒"特種大綬卿雲勳章" 裴洛西:美台堅定友誼

萬紹安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展現和台灣的深厚情誼,除了由蔡英文總統親自授予的「特種大卿雲勳章」;裴洛西在立法院與蔡其昌會面,蔡其昌說裴洛西是台灣的好朋友,她則謙虛回應表示,這是對她是很大的讚美。

親切和樓下等候的記者揮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第一站先來到立法院,而和立院副院長蔡其昌會面時,更展現了好朋友的親和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說:「裴洛西議長是台灣的摯友,也是台灣可靠可信賴的盟友。」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當您說我是台灣的摯友,我把它視為一項莫大的讚美。」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這回裴洛西來台,時間雖然短,但行程相當緊湊,去完立法院,接著就到總統府,會晤總統蔡英文,由總統授予「特種大綬卿雲勳章」,這是中華民國的「文職」勳章,授予對國家著有勳勞之公務員,與貢獻卓著之非公務員或外籍人士,只能由總統親自頒授。

裴洛西揹起勳章之後,時不時的端詳,還順手摸了好幾回; 總統蔡英文說:「過去我和賴清德副總統,過境美國的時候,都會接到裴洛西議長致電表示歡迎。」正副元首過境美國,總是會特別致電關心,高齡82歲的裴洛西,特別在這次亞洲行的空檔,閃電來台,睽違25年台美最高層級會晤,更顯得意義重大。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