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岸山林野火 華盛頓州發3級撤離指示

陳鋼 編譯  / 美國

美國遭到嚴重乾旱襲擊,部分地區像是華盛頓州發生山林野火,導致當地政府發布3級撤離指示,另外德州河流乾枯,也讓1億多年前留在當地河床上的恐龍足跡出現在世人眼前,在這樣的情況下,水資源便顯得特別貴重,加州因此規定當地居民,每周只能澆花一次,節約民生用水量,但還是有人會超額用水,導致當地水務局人員必須挨家挨戶抓出這些偷水的人,變成所謂的「水警察」。

拉斯維根斯水務局客服專員吉爾摩說:「這條街2個月前還是一片綠油油。」嚴重乾旱讓美國加州北洛杉磯郡,家家戶戶庭院光禿禿,當地因此祭出限水政策,限制居民每周澆花一次,每組灑水器僅限8分鐘,但還是有人不守規矩,超額用水。

水務局人員充當「水警察」,沿著街上的水流順藤摸瓜,要找出誰在「偷水」,只要被逮到4次,就強制安裝限水器,拉斯維根斯水務局客服專員吉爾摩說:「一般每分鐘供水25到30加侖,裝上限水器後每分鐘只有1加侖,你家水槽還能用淋浴也沒問題,就是沒辦法澆花。」限制澆花用水,形同最嚴厲懲罰。

美國媒體指出,已經有20戶因為屢勸不聽,而被安裝限水器,但超額用水的人抓不勝抓,甚至不乏有錢大咖,名人如凱文哈特閃電俠韋德,且根據《洛杉磯時報》報導,還有考特妮卡戴珊和她妹妹金,由於當地的主要水源,也就是內華達山脈的積雪,今年只剩往年的4%,讓水資源顯得更不能浪費。

而當加州為了水傷透腦筋,西北邊的華盛頓州則是碰上山林野火,州政府已經發布3級撤離指示,華盛頓州居民歐列茲克說:「我本來上網查(撤離指示)還是1級,現在你跟我們說變3級了,所以我認為是時候走人了。」

乾旱導致不少地區河水減少,也讓德州「恐龍谷州立公園」,一條河床上的恐龍足跡意外亮相,園方指出,這些多半是1億多年前,留下的「高棘龍」足跡,雖然未來可能被雨水淹沒,園方還是會盡力保護它們。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