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視察澎湖國軍 下令強力"捍衛領空"

陳詩雅 陳建達 報導  / 澎湖縣

中秋節快到了,總統蔡英文前往澎湖勗勉「空軍天駒部隊」、「澎防部防空連」、「空軍第七雷達中隊」以及「海軍146艦隊」,針對中共近期頻頻用民用無人機,近距離侵擾金馬等防區,蔡總統表示,敵軍越挑釁就越要冷靜,國軍自我克制,但不表示國軍不會反制,她已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且強力反制措施,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總統到澎湖慰勉國軍,第一站來到空防前線的澎湖「天駒部隊」,天駒部隊是我國空防第一線,在共軍頻頻侵擾台灣空域時,駐守在澎湖的IDF戰機能緊急起飛攔截,在最短時間嚇阻應變。同時還配有機砲,IDF從接獲命令後,到戰機啟動、校準、起飛,5分鐘內就可完成緊急起飛任務。

總統也來到負責海峽第一線防務的146艦隊,背後的這艘田單艦,飛彈發射架上配有標準一型防空飛彈,總統蔡英文說:「尤其近來中國在軍演後,仍然以無人機侵擾等,灰色地帶的衝突手法,並且結合認知作戰的手段,持續對台灣進行文攻武嚇,敵軍越是挑釁我們越要冷靜,我們不會讓對岸,有不當的藉口來製造衝突,我們不會挑起戰端,我們自我克制,但不表示我們不會反制,我已經下令國防部適時採取必要,而且強力的反制措施,捍衛國家的領空安全。」

總統也到空軍第七雷達中隊和澎防部防空連,感謝國軍兢兢業業,維持雷達的運作正常,讓敵情無所遁形。而明年度國防整體預算規模,達586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較今年增加700多億元,成長近百分之114。將持續推動國艦國造、國機國造。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