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警械條例外役監標準 列優先法案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從台南殺警、柬埔寨人口販賣到中介法,最近一連串案件引發社會高度重視,總統蔡英文今(24)日在中常會上宣示,任何施政不足的地方,都會確實檢討,加速改善。特別是台南殺警案,總統除了再度表達不捨、遺憾,同時表示,已經將《警械使用條例》和外役監標準的檢討,列入優先法案。

殉職員警家屬心都碎了,台南殺警案引爆檢討聲浪,為什麼員警用槍處處掣肘,為什麼外役監管理如此鬆散,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除了再度表達遺憾不捨,也宣布將會痛定思痛加速修法,總統蔡英文說:「警械使用條例已經在立法院,在下個會期,我們希望儘速協商,加速通過,關於外役監標準的檢討,將會跟行政部門密切配合,列入優先法案。」

蔡總統強調,要在制度和裝備上,給警察同仁更好的執法後盾,快速強化警察執勤安全,避免憾事再度發生,此外對於黑幫透過詐騙集團,從事人口販賣不少國人受害滯留柬埔寨,總統也表示全力營救,總統蔡英文說:「政府也正全力動員,集結跨部會的力量,持續透過各種管道,加速救回受騙的國人。」>

至於引發極大社會爭議的中介法,蔡總統更強調,捍衛言論自由是民進黨堅定不移的立場,將會歸零思考加強溝通,任何施政不足的地方都會確實檢討加速改善,不辜負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這塊招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