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記者節 蔡英文:感謝記者讓台灣資訊透明、民主更有韌性

91記者節 蔡英文:感謝記者讓台灣資訊透明、民主更有韌性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林彥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在今(1)日透過臉書發布貼文,向記者們致上最高的敬意。蔡英文表示,謝謝所有記者朋友,在新聞最前線,提供社會大眾及時的訊息,也謝謝記者朋友的辛勞,讓台灣的資訊更透明,也讓民主更有韌性。

蔡英文:向所有的記者致上最高的敬意​ 

蔡英文表示,媒體是一份辛苦又熱血的工作,耗腦力也耗體力。從她投入政治工作開始,就有許多媒體朋友跟著她跑新聞。一直以來,每次出席活動,就會看到記者朋友,早早在現場stand by。

蔡英文提到,等她到出現,記者們就全神貫注打字紀錄、收音拍照。有時候場地狹小,大家要挨在一起,不論是蹲著、站著或是坐著,要克服現場的環境限制;攝影記者也常常會現場指揮,要看左邊或看右邊。為了報導第一手的消息、拍到最好的照片,大家認真又敬業。

蔡英文:謝謝記者讓台灣的資訊更透明

蔡英文表示,記者採訪新聞,衝現場,是工作的日常。這兩年多來,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時候無法和新聞對象面對面,造成工作上許多不便。不過,媒體朋友不畏辛勞,克服困難,為社會大眾提供最即時、最正確的新聞,她要跟每一位在專業上努力付出的記者朋友說一聲「辛苦了」。

蔡英文指出,這幾年,台灣經歷一波又一波的疫情挑戰,並且獲得民主盟友的支持;也在中國軍演期間,展現了守護主權的堅定立場,這一切都有賴於國內外的記者朋友,努力把台灣的故事寫下來,用最快的速度,傳遞到世界各個角落。在記者節這天,她要謝謝記者朋友的辛勞,讓台灣的資訊更透明,也讓我們的民主更有韌性。

 

維基百科資料指出,記者節是一個為表彰感謝記者為社會所做出貢獻,表彰記者爭取新聞自由的勇氣的節日。中華民國的記者節定於9月1日,又名「九一記者節」。

1933年時,江蘇《江聲日報》主筆劉煜生遇害,引起當時中華民國新聞界的重視。同年9月1日,國民政府頒布《保護新聞工作人員及維護輿論機關》命令。 1934年8月,杭州市記者公會向全國新聞界建議以9月1日為「記者節」。後來這個日期就成為國民政府設定的記者節,一直沿用到今天的台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