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華名單遭爆料 陳時中競辦震怒 徐巧芯:公務機算個資?

豪華名單遭爆料 陳時中競辦震怒 徐巧芯:公務機算個資?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選戰打得火熱,各個候選人也是話題不斷,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近日一部「免治馬桶影片」引發偷窺風波,各界爭議不斷。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昨(5)日就在臉書上公布陳時中競辦人員的「公務分機」資料,還質疑陳時中的「網路人設」,是由焦糖哥哥陳嘉行一手包辦。陳時中競選辦公室立刻回擊,嚴厲譴責徐巧芯,公布他人個資,要求立刻撤下臉書照片。對此,徐巧芯也隨即做出回應表示,第一次聽到加入競選團隊,連「公務分機號碼」都聲稱是個資,需要被保護。

徐巧芯質疑陳時中網路人設 由焦糖包辦

徐巧芯昨日在臉書PO文,質疑陳時中的「網路人設」是由陳嘉行一手包辦,徐巧芯進一步說明,最近一直覺得陳時中的臉書很奇怪,比方說GAYBAR親親的留言,說得一副自己有在看BL劇(Boy's Love男男戀)一樣;又或者是被打扮成粉紅貓咪,後來再扮成偷窺狂。

此外,徐巧芯也指出,陳時中臉書的用詞堪比小學生週記風格,寫了什麼「我每天的行程好充實,夜晚在酒吧調酒,一透早去玩滾球」,完全不像一個擔任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該有的專業、沈穩風格。直到昨日徐巧芯收到一份上面寫著「陳時中2022市長競選辦公室」的通訊錄,仔細一看,「上面顯示社群網路部的頭牌原來又是焦糖陳嘉行,這樣一來就說得通了」。

不過,徐巧芯這則貼文卻引來陳時中競辦的嚴厲譴責,指責徐巧芯公布個資侵害他人隱私,並發表聲明。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聲明全文:

針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於臉書上公布陳時中競選辦公室人員分機表一事,陳時中競選辦公室對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身為立法委員」卻縱容團隊知法犯法,如此侵害他人隱私的行為,表達嚴厲譴責。陳時中競選辦公室指出,蔣萬安日前才說要防偷窺,現在卻縱容團隊公布別人隱私,說一套做一套,帶壞選舉風氣。

陳時中競選辦公室表示,選舉的主軸應當是提政見、論述政策。然而,國民黨居然以涉及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洩漏陳時中競選團隊內部個人資料的方式,來做一些無謂的連結與指涉,毫不可取。陳時中競辦嚴正要求徐巧芯議員立即撤下臉書照片並對受到侵害的人員道歉,並敬告蔣萬安及其競選團隊,勿再以骯髒選舉手段帶壞選風,還台北市民一場有水準的選舉。

徐巧芯公開陳時中競辦名單 陣容豪華 

針對陳時中競辦的聲明,徐巧芯再度於臉書回應,她表示,「辦公室分機算啥個資?又不是手機」,也質疑,這種通訊錄不就是讓民眾有問題的時候可以打的?都加入公眾人物競選團隊了,屬於政治公領域的一環,也沒被公佈私人訊息,這份資料更不是由她收集的,「是在扯什麼個資法」。不過,徐巧芯後續更新,已將原本的通訊錄塗黑。

徐巧芯直言,第一次聽到加入競選團隊,連「公務分機號碼」都聲稱是個資要被保護的,還是現在號稱最公開透明的陳時中,連競選團隊都要保密30年?「既然這麼怕被公佈,就更是要讓大家看看有哪些人是他們不想被知道的 “protected” 名單呀」,徐巧芯指出,除了焦糖以外,還有很多名人,先撇除同名同姓的情況,「這個綠營政二代艦隊真是加分加到爆!有夠穩!」

根據徐巧芯的查證,她整理出這份名單裡的名人或政二代,有厭世姬彭維昭,陳時中的兒子陳彥安,台北市政府民政局局長藍世聰的兒子藍佑倫,法務部政務次長蔡碧仲的女兒蔡舒景,內政部長徐國勇的女兒徐慧娟,前考試院院長姚嘉文的女兒姚雨靜,以及許喻理,疑似為大法官許宗力的女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豪華名單遭爆料 陳時中競辦震怒 徐巧芯:公務機算個資? |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圖/翻攝徐巧芯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