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班班吃石斑" 最快9月底上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搶救石斑魚銷量,農委會和教育部合推"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買石斑,讓學生每個月吃一次石斑魚,目前已公告共同採購契約,最快9月底,學生就可以吃到第一餐,但哪個縣市會先吃到,還在評估中,不過實際走訪校園,部分小學生很無感,甚至表示,根本不喜歡吃石斑魚。

用俐落刀法劈開魚身,避掉魚刺切成片狀,石斑魚是許多大人,到海產店必點的菜色,但隨著中國對台灣石斑魚發出禁令,為了搶救石斑魚銷量,農委會和教育部,合推「班班吃石斑」計畫,預計砸6億元經費,向漁民購買石斑,讓學生每個月吃一次石斑魚,漁業署也公告了共同採購契約,最快9月底就能吃到第一餐,但小朋友們會吃的開心嗎?

營養午餐吃石斑魚對象包括,公立國中小、完全中學高中部,以及公立附幼,學生卻興趣缺缺,家長們可是好羨慕,家長說:「石斑魚是平常我們比較,特別會去吃的海產料理。」家長說:「石斑魚確實很好應該一個禮拜一次。」更有家長認為一個月吃一次還不夠,不過漁業署推估料理石斑魚時,要先去鱗、去鰓、去內臟,再加工取魚身切成魚片或魚丁,取肉率大約是3成左右,如果每個學童每餐吃70公克,那麼一學期就要用到1600公噸的石斑魚,團膳業者如何規劃菜色也很重要。

團膳業者陳明信(聲源)說:「進入學校的一定要把刺去掉,不能有魚刺的才能方便學生食用。」漁業署署長張致盛(聲源)說:「大概會用分區或者是不同日數來供應,不同時間點來供應會比較順暢。」哪個縣市會先吃怎麼吃還在評估中,只是班班吃石斑政策,大人羨慕部分小孩卻不買單,家長學生兩樣情。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