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控舅媽騙失智母 差點拿走遺產2700萬

葉玉娜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人稱防疫女神的賈永婕,日前因為家庭財產糾紛鬧上法院,她表示,自己和弟弟當初把父親的遺產全部都留給母親,沒想到這2700萬卻被舅舅和舅媽差點騙走,賈永婕還發現舅媽涉入其他詐騙案,不過,舅舅也提供關鍵錄音檔證據,原本檢方判定不起訴,但賈永婕不服,提起再議,現在全案還在持續調查。

藝人賈永婕疫情期間,捐了好幾台呼吸器給各大醫院,愛心送暖被稱為防疫女神,藝人賈永婕說:「本來是從愛心便當開始,愛心便當大概一個多禮拜之後,快兩個禮拜之後,才變成全民女神。」沒想到卻爆出家庭財產糾紛。

賈永婕說當時父親過世後,她和弟弟把遺產全部都給了母親,一路上也有幫她做財務規劃買保險,沒想到去年2月,舅舅和舅媽開始分批提領母親帳戶的大筆現金,說要裝潢房子,還帶著失智的母親去解約7張保單,將96萬3千美元匯往她們美國的帳戶,還好賈永婕和弟弟及時阻止,也立即訴諸法律。

舅舅羅宗仁表示賈永婕母親是自願幫他置產,還拿出錄音檔證明,賈媽媽也提到賈永婕和弟弟根本沒有看過她,檢察官也判定母親當下說話意識清楚,因此不起訴,律師施宥宏說:「被告也就是這個舅舅跟舅媽,他們只要證明說讓檢察官認為說可能沒有犯罪,因為刑事是一個比較嚴重的處罰,檢方會要求比較高的有罪門檻,賈永婕有提到說媽媽其實已經失智症,但在法律上她做的任何行為都是有效的。」

不過上個月賈永婕表示,舅舅舅媽是蓄意設計錄音檔,製造惡意證據,還說碰上金融詐欺慣犯,因為舅媽楊悅如涉及康喜軒詐貸案,讓他和弟弟不服判決聲請再議,高檢署認為,整起案件還有事證待釐清,將發回台北地檢署繼續偵查,目前已經完成分案,會再傳喚相關人到案說明釐清事情的真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