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歲清潔工被爆打"病逝" 職災申請被拒

黃種瀛 張智鈞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被打的63歲吳姓清潔工,當時胸部和腹部疼痛,但他當下息事寧人、沒有報警,接下來幾天還是硬撐著身體上班,忍了一個多星期後撐不住,住進加護病房,2個月後因為胃穿孔引發敗血性休克,宣告不治,但令家屬無法接受的是,他們向勞保局申請職災補助被駁回,理由是「胃穿孔屬於自發性,是普通疾病」不予理賠,女兒哭著說,父親為人老實,即使被打也忍痛繼續上班,最後卻痛苦地離開,而嫌犯還在法庭上辯稱自己有精神問題,企圖脫罪,目前全案進入調查程序,家屬只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一個公道。

吳姓清潔工女兒說:「整身都掛滿那些管子,真的讓人家很不捨。」,吳姓清潔工的女兒,回憶父親在加護病房內,全身插滿管子,讓家人看了好心疼。吳姓清潔工女兒說:「手腳都發黑我們家屬無能為力。」

女兒哭著說,父親沒有跟任何人結仇,只是工作上做他該做的事,卻遭到對方毆打,但父親為人老實,4月18日當天被打,息事寧人沒有報警,忍痛上了一個多星期的班,直到4月26日痛得受不了,叫救護車到醫院,診斷才發現胸部肋骨斷裂感染,住進加護病房開刀,直到6月26日,因為胃穿孔引發敗血症,宣告不治。

家屬說:「給您拍照一下,拍給他們放心好嗎。」這是吳姓清潔工,在加護病房內的最後影像,幾天後清潔工過世,家屬忍著悲痛,向勞保局聲請職災補助卻被駁回,因為醫院死亡證明寫著,死因是胃穿孔併化膿引發敗血性休克,腹部有遭到鈍力傷,但與胸部的傷無關,勞保局的理由是「專科醫師審查表示,胃穿孔較有可能是消化性潰瘍自發性穿孔,是屬普通疾病,不是職業傷病」,無法理賠,至於醫院和勞保局,到目前為止沒有回應。

員林分局偵查隊副隊長謝岳龍說:「地檢署檢察官有指示法醫,要進行解剖的流程,以釐清吳姓被害人,他的死亡原因與劉嫌的傷害案有沒有關聯。」吳姓清潔工女兒說:「在開庭的時候,(嫌犯)還要辯稱他有精神上的問題,還要脫罪真的很過份。」

原本過著正常生活的吳姓清潔工,閒暇之餘還遊山玩水,開心和朋友合照,沒想到因為規勸別亂丟煙蒂被人打傷,最後痛苦地離開,身後還欠下200萬的醫療債務,目前全案進入調查程序,家屬只希望司法能還給他們公道,告慰父親在天之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