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變商機! 日千葉"館山"野豬肉入菜成美食

危機變商機! 日千葉"館山"野豬肉入菜成美食 | 華視新聞

蔡乙慈 編譯  / 日本

日本千葉縣的館山市,原本因為野豬肆虐而相當苦惱,當地人腦筋一轉,將野豬肉入菜,沒想到野豬肉餐點意外美味,讓當地人決定大力推廣野豬肉,不管是做成漢堡排、三明治還是甜甜圈,都希望能變成館山市的一大特色。

鮮嫩多汁的野豬肉,不管是做成滷肉飯還是肉乾,都讓人食指大動,這是千葉縣館山市,研發出來的特色料理,當地店家說:「因為野豬肉,比想像中的還好吃,因此模仿使用的人很多」當地原本為野豬肆虐傷透腦筋,經過專家研討後,轉念一想,把野豬肉做成料理,意外獲得超高評價,館山野豬肉中心代表沖浩志說:「野豬肉作為館山市的名產,若變成地區的驕傲,被民眾看見的話,獵捕活動就會繼續下去」

去年12月開立野豬肉中心,負責集中處理野豬肉,再送到當地的店家,菜單上一整排,超過10種以上的野豬肉料理,就連豬骨也一起入菜,主持人說:「每咬一口就不斷冒出,野豬肉的美味,超級好吃」,不僅做成鹹食超美味,野豬肉還能變成甜點,當地民眾說:「這是草莓果醬,草莓果醬?沒錯跟野豬肉滿搭的」,把野豬肉跟草莓醬,一起炒一炒,再蓋上麵糊拿去烤,超特別的野豬肉甜甜圈就出爐了。

當地民眾說:「雖然是第一次吃野豬肉,但很好入口甜甜的,很新穎也很好吃,好厲害,大口大口地吃,話都不說了」,從備受肆虐之苦,到變成當地名產,館山市野豬肉料理,你也想要嘗嘗嗎?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