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Day2車禍回堵 國1國3一度出現「紫爆」

張政慧 陳藝緯 沈麗容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清明連假進入第二天,接下來天氣會越來越好,民眾把握機會出遊也得注意路況,一早在國一和國三都有碰撞事故導致車流回堵,一度還出現紫爆的情況。今天預計依舊是以南向車潮為主,國一、國三、國五直到下午都還有車潮,不過高公局就提醒,預計下午2點起,國五宜蘭到坪林路段會有北返的車潮,請駕駛們要特別注意路況。

整排剎車燈在蘇花改上交織出紅色燈帶,清明連假第二天不少人選擇早早出門,但國道上有況導致時速一度紫爆低於20公里,高公局預報員游衣芸說:「高架楊梅段有事故造成的回堵,在南部地區部分,路況有事故造成的回堵。」國一國三一早就有事故,一度造成回堵壅塞,國一南下嘉義水上段還有火燒車事故占用路肩,而隨著時間越晚車潮越多,高公局就提醒連假第二天大多還是以南向車潮為主,像是國一南向楊梅到新竹路段、彰化到埔鹽系統、國三南向土城到關西;而國五南向車潮預計傍晚陸續緩解,但想返北也要注意2點起將開始湧現。

不想連假好心情全塞在路上,改搭高鐵卻也遇上小插曲,2日上午8點18分高鐵609車次在行經桃園到新竹路段時出現集電弓異常降弓,直到8點41分排除,影響另外2班列車稍有延誤;其實在前一天台中站也有倒煞異常,但迅速就排除沒造成太大的困擾。只是連假有5天,別被交通壞了興致,因為接下來除了山區有局部陣雨,各地天氣是多雲到晴,溫度會逐漸回暖達到25度以上,隨著太陽露臉,出遊心情也會跟著變得晴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