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議員問是否承擔重責? 侯友宜:我會勇往直前

陳潁臻 簡宏圻 黃昭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議會總質詢提前到明(27)日就要登場,前一天新北市長侯友宜先到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同黨市議員林金結就直接問,當國家有難時是否願意承擔重責大任呢?侯友宜表示,當國家需要時自己都會勇往直前,願意為國家盡最大的貢獻和犧牲。而總質詢預計5月15日就會結束,傳出黨中央最快在同一個星期的週三,也就是5月17日的中常會上,就會徵召侯友宜出戰2024,面對媒體詢問和議員質詢,侯友宜都微笑沒有正面回應,只說對議會的議事規則、程序都尊重。

記者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市長傳出5月17日就要徵召嗎,市長是5月17日嗎。」究竟下一步路怎麼走,新北市長侯友宜微笑沒有回應,但侯市長的未來動向,大家都很好奇。新北市議員(民)鄭宇恩VS.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替市長開了一個選總統的大門,你是不是5月17日會去選總統,所有程序都尊重嘛。」即使面對議員砲轟,侯友宜仍然保持笑容,在新北市議會表決通過,將總質詢時間提前到4月27日到5月15日之後,傳出國民黨可能最快在5月17日的中常會上,就會徵召侯友宜出戰2024。

新北市議員(國)江怡臻說:「應該是大家計算總質詢之後的第一個中常會,原則上我覺得這只是推敲的結果。」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國家需要我的時候,我都會勇往直前毫無懸念,我一定會為國家盡最大的貢獻跟犧牲,這就是我的態度和決心永不改變。」雖然沒對時間點鬆口,但在國民黨團的助攻下,侯友宜表態情勢越來越明朗,不過最強母雞出線之前黨內還是有不同聲音。

韓國瑜支持者說:「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選總統。」除了韓國瑜支持者持續喊話黨中央,將韓國瑜納入2024民調,早就爭取提名的郭台銘,也在前一天晚上接受國民黨立委陳玉珍邀請,和12名藍營立委餐敘交換意見。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4.25)說:「因為我畢竟還是對選舉的事務,沒有那麼熟悉,很多的委員都給我很好的建議。」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每個人有心為國家付出跟貢獻,這都是一個肯定的事情。」隨著總質詢即將登場,侯友宜什麼時候喊出Yes I do,各界引頸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