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道經紀人涉侵吞公款 再爆買通內鬼案外案

王韻筑 侯正倫 報導  / 台北市

藝人明道的經紀人李詩翔,和小S老公許雅鈞等人創立奧達士公司,李詩翔爆出涉嫌侵吞公款遭起訴,公司大股東極光公司卻發現,竟有內鬼員工盜取公司營業機密資料交付給李詩翔,這名蕭姓員工還私自侵占229萬的服飾商品盜賣,而月薪4萬的他名下卻有超過2億元的資產,是否與犯罪有關,有待司法釐清。

藝人明道參加活動,和他並肩站著這名女子就是明道的經紀人李詩翔,他和小S老公許雅鈞合資創立奧達士公司但卸任董座後,卻被發現涉嫌侵吞公款遭到起訴,如今更爆出牽扯商業間諜案。極光公司員工說:「李詩翔小姐她就拿出一疊所謂的資料,那我們後來看了這個資料內容之後,我們發現這是公司一些「內部資料」,那天她(蕭姓員工)刻意提前了半小時時間,有一疊文件從他的包包拿出來,然後放回去公司的文件檔裡面。」

原來蕭姓員工前一天偷出公司文件拷貝,而他盜走的資料竟通通交給李詩翔,這名員工在奧達士的大股東極光公司任職5年,涉嫌在2019年起將商品資料,公司訂購單報價單等洩漏給李詩翔,根本是公司內鬼,他還被查出找藉口借出公司服飾商品,卻私下盜賣警方搜索後統計,他共侵占價值229萬的商品,月薪4萬的她名下資產竟高達2億元,將調查釐清與犯罪有無關聯。

極光公司員工說:「希望她承認她的錯誤可以誠心道歉,那對於她造成公司的損失做賠償。」而蕭姓員工遭營業秘密法起訴,後續她指稱是李詩翔向她取得公司資料,但對此李詩翔則否認一切指控,如今不只內鬼員工得吃上刑責及高額賠償,教唆者控怕也將遭到調查,將由司法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