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長再提名契特夫

林佳蓉 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長人選一波多折,上一個人選凱力克因為非法保姆醜聞,撤回提名案。現在布希總統再提名聯邦法官契特夫出掌國土安全部。契特夫是九一一事件後,美國反恐政策的主要制定者。

  布希希望借重他的長才,有效率的統合各部會人力,保護美國安全。新任國土安全部長人選、契特夫,是現任的聯邦上訴法庭法官。布希盛讚他獻身司法公義,堅決保護美國人民。契特夫早年打擊毒品走私,雷厲風行的作風,聞名美國司法界。他更是一個忠誠的共和黨員。

  九六年時加入參院白水案委員會,鍥而不舍的調查,讓柯林頓夫婦灰頭土臉。但他最重要的功績,是在九一一事件後,以司法部主管的身分,參與擬定多項反恐政策,包括大規模拘捕阿拉伯裔人士,這種寧可錯殺一百的做法,還引起自由派人士的抨擊。契特夫兩年前獲提名出任聯邦上訴法庭法官,布希現在要延攬他入閣,希望借重他的反恐長才,為國土安全出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