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最大冰宮 晶瑩剔透生意冷

張嘉君 報導

  中國最近打造了一個宣稱是亞洲第一大的冰宮飯店,裡面的沙發床鋪甚至是浴盆全都是用冰塊砌成的。日本人則是為雪所苦,最近當地區大雪滿天飛,陸空交通大亂。

  位在哈爾濱的這個冰宮飯店,可不是只有門面喔。走進大廳一看,不論是觀景噴泉,甚至上方的旋轉裝飾雕像,全都是用冰塊砌成的。此外,客廳的壁爐,桌子跟沙發全都取材冰塊。燈光一打,真的是晶瑩剔透,美的不得了。

  很多人可能會懷疑冰砌成的床怎麼睡啊。這點飯店經營層當然想到了,上面鋪了電暖被。就連衛浴設備也全都令人透心涼。還好馬桶例外。只不過這個冰宮從開張到現在,竟然只有四名旅客曾經登記住宿。

  相對之下,日本人苦多了。從西南部的九州到最北的北海道,這個星期全都籠罩在強風大雪當中,累積降雪可能達到九十公分,各地交通事故頻傳,估計已經有十餘架次以上的飛機航班被迫取消,而這種惡劣的天氣,還將會持續到2月3日左右。最近有意前往當地旅遊的民眾,可得注意保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