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結束 伊拉克民眾關切美軍動向

林佳蓉 報導

  伊拉克大選終於順利結束,美軍是否就可以結束階段任務,撤軍返鄉了呢?答案恐怕是還要再等一等。不過,接下來美軍將轉換任務角色,投入訓練伊拉克部隊的工作,要等到伊拉克能夠擔負安全任務,可以自己保護自己,美軍才能全面撤退。

  伊拉克大選後一天,伊拉克大街小巷都在問:美軍是否要撤走了呢?對此,民眾的反應很兩極。美軍要撤退,恐怕還言之過早。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美軍在伊拉克的戰略會做重大調整。

  從伊拉克部隊在大選日的安全防務來看,證明他們已經有能力接手安全事務。所以接下來美軍的角色要從戰鬥轉為訓練,要幫助伊拉克部隊承擔重任、保衛鄉里的安全。目前伊拉克總共有將近十三萬安全部隊。美軍的目標是訓練二十七萬大軍,然後他們就可以走人。美國國防部表示,目前的十五萬美軍會一直留駐到六月,之後會逐漸減少到十二萬。至於何時撤軍,並沒有時間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