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赴歐 盼解除武器禁運

綜合報導

  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目前正在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訪問,雖然他說此行目的是加強中國與歐盟的友好關係,但一般認為,應該還是談到了歐盟要解除對中國武器禁運的事。對此美國一直表示擔憂,認為這麼一來,會引發區域軍備競賽,對台海局勢的穩定並沒有幫助。

  中國國台辦主任陳雲林,在與主管外交政策的歐盟秘書長索拉納會面後表示,雙方情誼深厚並藉此機會邀請索拉納回訪中國。陳雲林的訪問,由於正好碰上了歐盟打算解除對中國長達十五年武器禁運的敏感時機,因此特別引起關注。

  德國曾經表示,北京新領導階層在推動自由化方面進展平穩。法國則認為,北京五年內就能研發出先進武器,因此兩國都認為,對中國實施武器禁運既不合時宜也無必要,因此歐盟可能會在今年上半年撤銷禁令。對此美國政府一再表示憂心,認為一旦解除禁運,歐洲國家就會向中國出售武器,將引發地區軍備競賽,造成台海不安。美國總統布希下週將訪問歐盟,預料將會討論這個議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