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國人質獲釋先返回教長老會

林佳蓉 報導

  在伊拉克遭到綁架的八個中國人質,已經獲得釋放。不過卻又傳出,有一個巴西人遭到綁架。算算到目前為止,總計還有三十多個外國人質下落不明。而人質危機也再再凸外國人在伊拉克的不安全,現在距離當地大選還有一個星期,但各地還是持續發生爆炸與動亂,甚至民兵組織誓言還會繼續以各種手段,擾亂大選的進行,請看我們的分析報導。

  阿拉伯電視台播出了八個中國人質獲得釋放的畫面,不過整個獲釋的過程卻相當詭異,因為一個明顯是綁匪、包著頭巾的男子,還與人質一一握手道別,這八個到伊拉克做工的福建工人,已經交給回教長老會,稍後再交給中國使館當局。不過,在這八個中國人質獲釋的同時,則又傳出有個巴西人遭到綁架,總計從去年爆發外國人質危機以來,已經有三十多人慘遭殺害,還有三十多人至今依舊下落不明。

伊拉克的不安全,還可以從持續不斷的爆炸案看出來,巴格達的一場婚宴就發生汽車炸彈爆炸案,有七人死亡,十六人受傷,新郎、新娘也受傷送醫。距離大選只剩一個星期,為了確保過程順利,伊拉克內政部已經擬定多項安全計畫,包括關閉邊界與機場、限制境內交通,而且還要宵禁三天,誓言一定會讓大選平安進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