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新高飆破57美元

蕭詔文 報導

  國際原油價格再創新高。紐約交易市場的輕原油期貨,17號盤中一度衝到57.6美元一桶,再度創下歷史新高。投資人預期全球原油增產能力有限,中長期需求仍強勁,因此未來油價還有可能進一步飆升。紐約期貨市場經過前一天激烈震盪,加上投資人爭相叫價,輕原油價格再度突破新高,盤中創下每桶57.6美元的歷史新記錄,儘管盤中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宣佈,將每天增產50萬桶、因應市場需求,使得行情稍微回檔,不過,分析師認為,這只是短期的盤整,未來油價還要繼續飆升。

  國際油商區域代表 艾克斯坦︰這算小幅回跌,可能跌回53塊美元,不過情勢不樂觀,下週上漲力道可能更強、搞不好衝到60 甚至更高。其實目前還沒有出現原油缺貨的情況,不過專家預估,中長期油價在預期心理助長下,仍將持續攀升。

  分析師賈斯汀麥克努︰油價飆漲是因為預期心理,反應數月或幾年後的情況。整體來看,油價從年初到現在,每桶價格增加15美元,較去年同期更飆漲了將近50%,物價再跟著連動,讓消費者大呼吃不消。

  尤其美國本土還要再加上煉油廠產能不足的因素,駕駛人開車上路前,最好想想能否改搭公共交通工具或共乘,既環保又省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