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戰備儲油運用各有盤算

林佳蓉 報導

  在油價的不斷攀升的同時,中國卻積極的儲存,戰備用油,由於時機碰上反分裂法的通過,再加上手段的急切,連美國也緊張起來了。參議院因此通過了法案,批准開放阿拉斯加的保留區,開採石油。

  中國五年來在經濟不斷起飛的帶動下,和印度一起成為消耗全球原油最大宗的國家。估計五年來四成的原油需求量,都來自這兩個新經濟大國。而中國在大量消耗國際原油的同時,更積極的建立戰備儲油,打算逐步建立七億五千萬桶原油的儲存量。手段的急切不但造成航空業和汽車業對於能源短缺的焦慮,更引起美國的關切。

  也因此,美國為了降低對進口石油的依賴,參議院通過了阿拉斯加保留區的石油開採計畫。這塊位於阿拉斯加州北坡地區大約一百萬畝土地的保留區,幾十年來,因為是候鳥和馴鹿的棲息地而受到保護,不過現在迫於現實,終於要進行開發。美國政府預估,阿拉斯加保留區內大約儲藏20億桶原油和3.5兆立方英尺的天然氣。開採之後,將可增加國內用油並穩定價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