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支持反恐 成暴徒眼中釘

綜合報導

  蓋達組織雖然宣稱倫敦爆炸案是他們一手策劃,但是翻開英國歷史,除了因為在波灣戰爭、911恐怖攻擊事件中力挺美國而與阿拉伯國家交惡,英國本身也受到愛爾蘭共和軍恐怖攻擊威脅,三十年來造成數千人傷亡。

  2003年,蓋達組織在沙烏地阿拉伯首府利亞德發動汽車炸彈攻擊住宅區事件,之後,英國國土安全專家就提出警告,蓋達組織正企圖在未來12個月之內,對英國進行攻擊。而倫敦申辦奧運成功,正好給蓋達組織一個發動襲擊的時機。兩次波灣戰爭,代表西方世界的英國與美國一同組成最大聯軍向阿拉伯半島前進,雖然擊退伊拉克,幫助科威特奪回國土,卻也加深伊斯蘭恐怖主義對英美的仇視。而不論是九一一事件、2003年美國進軍伊拉克,英國都在第一時間發表對美國的支持。打著反恐旗幟,英國成為恐怖主義對付的主要目標之一。

  當然,英國內部長期以來也一直受到愛爾蘭共和軍威脅。這個在1919年成立,以愛爾蘭獨立為宗旨的組織,由於北愛爾蘭依舊是英國領土,從70年代開始,進行一連串謀殺、爆炸案等恐怖行動,三十年來已經造成近三千五百名無辜民眾死亡。雖然在保守黨下台後,北愛和平出現曙光,但是愛爾蘭共和軍並未真正繳械,共和軍內部也因為理念不同產生分裂,一隻更為激進的分支產生。而且堅持暴力恐怖路線,愛爾蘭共和軍也可能是爆炸案主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