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恐怖攻擊?美駐印尼使館全面關閉

綜合報導

  美國駐印尼的所有使領館,星期四同步宣佈閉館,以避免可能的自殺炸彈攻擊。根據美國官方聲明,攻擊有可能在任何時間、任何外國人活動的地點發生,同時澳洲、英國和加拿大等國家,也對國民前往印尼旅遊發出警訊。

  駐雅加達的美國大使館,一早就風聲鶴唳,整個外圍靠馬路的地方,全部以蛇籠和拒馬,密密麻麻整個包圍起來。不但如此,所有在印尼境內的美國政府機構,包括峇里島、棉蘭、泗水的領事館,也都全部關閉。使館外軍警戒備,主要原因是美國方面接獲線報,和凱達組織有密切關係的回教恐怖組織,隨時可能發動自殺炸彈攻擊,不過印尼警方對美方的大動作、感到有點訝異。根據美方寄給外館的e-mail內容顯示,恐怖攻擊似乎隨時可能在任何地點發生。不過美國民眾對政府頻頻發出旅遊警告,卻沒有告知攻擊的細節,已經覺得有點痲痹甚至不耐。另外,澳洲、英國和加拿大等國也紛紛對本國民眾、前往印尼旅遊,發出警告通知,至於美國使領館何時重新開放,目前則還沒有確切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