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開羅遇襲 土耳其驚爆

蕭詔文 報導

  著名觀光勝地埃及的開羅,週末發生三死十傷的恐怖攻擊,一名激進份子在五星級飯店附近,引爆一枚土製炸彈,另外兩名女性還開槍向遊客掃射,結果至少十名各國觀光客受傷。另外,風光明媚的土耳其海邊渡假勝地,也出現郵包炸彈,警方在拆除的時候,不慎引爆,五名防爆小組成員,當場重傷。

  救護車匆忙開到現場,受傷的瑞典籍觀光客則是血流滿面,被抬上救護車,一男一女兩名觀光客呆呆的看著自己受傷的地方,彷彿被爆炸震昏了頭,還一臉茫然。這枚土製炸彈引爆的地點,距離埃及著名的開羅博物館不到一百公尺,附近都是五星級飯店,到處是外國遊客,現場還躺著自殺炸彈客的遺體,警方說這名恐怖份子,因為上個月的自殺炸彈攻擊事件,早就被埃及警方通緝,不料漏網之魚還是造成重大傷亡。

  更可怕是,這名炸彈客的姊姊和未婚妻也在現場,還開槍向遊客掃射,最後警方開槍擊斃這兩名蒙面婦女。同樣也是恐怖攻擊事件,土耳其靠近愛琴海的一處渡假勝地,出現郵包炸彈,沒想到警方防爆小組處理的時候,竟然引爆炸彈,當場一名警官重傷倒地,現場血跡斑斑,觸目驚心,目前土耳其警方正在調查到底是哪個團體,發動攻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