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媒體藝術人體當畫布

綜合報導

  阿根廷最近舉辦一項相當獨特的多媒體藝術展,以人體當作畫布,藉著藝術呈現,讓大家突破禁忌,不再以有色眼光看待人的身體,展覽的現場,是一幅幅超大尺寸的照片,而攝影的主題,就是彩繪的人體。

  模特兒擺出各種姿勢,藝術家再以模特兒的身體為畫布,然後拍成照片,成就出這些極具視覺震撼力的作品,這樣的藝術形式,是智利藝術家羅伯艾德華茲的創作模式,他從1980年開始,不斷拍攝人體彩繪,二十幾年下來,累積可觀的作品數量,這樣別出心裁的藝術形式,成為布宜諾斯艾利斯多媒體藝術展的眾多展品之一。

  此外,還有阿根廷芭蕾舞團頂尖團員的行動劇表演,舞者從天花板垂吊下來,動態的演出,和靜態的攝影作品兩相對照,給予參觀民場深刻的感受,現在還有藝術家即興創作近體彩繪,以人體為媒材,多樣的呈現,藝術家們希望藉由進距離觀照人體,打破世人對裸體的成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