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島恐怖攻擊至少36死百人傷

綜合報導

  2002年十月,峇里島發生大爆炸,奪走202條人命,沒想到三年後,當地又發生連環爆,目前知道至少造成三十六人喪命,一百二十人受傷,反恐專家研判,這起爆炸應該是激進的回教團體「回教祈禱團」所為,印尼總統尤多約諾也出面譴責暴力,並強調絕對會在最短時間內逮捕滋事份速審速決。

  一日晚間八點,峇里島南部再度發生連環爆,一位業餘攝影師在庫塔鬧區發生第一次爆炸案後,緊抓攝影機拍下當地民眾以及觀光客嚇得四散逃竄的畫面,沒有多久,這名攝影師還清楚拍下爆炸聲,連連發生爆炸,當地民眾嚇得驚聲尖叫,並加快駕車疏散的腳步,等到大家弄清楚又是恐怖攻擊後,當地民眾才尋聲找到爆炸案發生的拉加飯店,並用最快的速度協助運送爆炸案發生時,困在飯店裡的觀光客,僥倖沒有受傷的遊客運送同伴到安全地點,臉上佈滿不捨,這名被震碎玻璃歌傷的遊客竟然還自行步行就醫,整個繁華熱鬧的庫塔區街道濃煙密佈。

  另一個發生連環爆的地點在金巴蘭村,當地以美麗的海灘以及新鮮的海鮮聞名於世,沒想發生爆炸案,從當地杯盤狼藉以及皮鞋掉落滿地的狀況,不難想像當時的慘狀,在兩個地點被炸傷得傷患被分送到當地六個醫院,小孩痛得哇哇大哭,大人接受救治時的痛苦也寫在臉上,這名目擊大爆炸的飯店女服務生躺在床上仍然心有餘悸,還有許多人在醫院外點蠟燭祈福,期待傷者早日康復。

  印尼總統尤多約諾第一時間趕到現場,承諾絕對會迅速逮捕嫌犯歸案速審速決,大爆炸案發生後第二天,印尼警方前往爆炸案發生的庫塔區展開調查。白天更可以清楚看到整個鬧區,玻璃散了一地,許多專櫃玻璃全被震碎,猶如大戰過後的場景,金巴蘭灣所有排在沙灘上的椅子也因為爆炸的威力,被震得東倒西歪,反恐專家研判,這起大爆炸應該是激進的回教團體「回教祈禱團」(JI)所為,而且印尼反恐專家也研判,一日發生的連環爆,應該又是自殺炸彈客的傑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