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爆炸頻傳重創峇里島觀光

綜合報導

  事實上,亞洲重要觀光景點之一的峇里島,在2002年才發生恐怖炸彈攻擊,被稱做是亞洲版911事件,當時造成五百多人死傷,更重創當地觀光業。昨天這起攻擊,恐怕又會讓當地觀光業雪上加霜。

  熊熊火焰不斷燃燒,有人間度假天堂之稱的的峇里島,在2002年10月12日晚間有如人間煉獄,遭到恐怖攻擊後,峇里島著名庫塔海灘上整排夜總會酒吧,立刻陷入火海,慘叫求救聲不斷從四方傳出,由於爆炸威力相當強大,方圓五百公尺內的建築物全都遭到波及,攻擊後,整條大街的商家有如廢墟,另外,當地美國領事館外也遭到攻擊,這起被稱為亞洲版的911攻擊事件,總共造成202人死亡,三百多人受傷,其中大多是外國觀光客,光是澳洲就有一百多人在這次攻擊中喪生。

  攻擊發生後,印尼隨即掃蕩和蓋達組織關係密切的伊斯蘭祈禱團成員,並逮捕領袖巴希爾和四十多名嫌犯,雖然其中一名主嫌在2003年被判處死刑,不過包括巴希爾和其他要犯,經過減刑後,只被判處幾個月的監禁。緊鄰印度洋的峇里島,是印尼一萬七千多座島嶼中的其中一座,面積五千五百平方公里,人口約二百八十萬人,較特別的是當地民眾信仰的是印度教而不是伊斯蘭教,峇里島美麗的海灘和異國情調,讓它成為各國觀光客旅遊的重要景點,不過2002年的攻擊,讓當地觀光一落千丈,在旅遊人氣完全恢復前,現在又發生恐怖攻擊,已經不振的觀光業,恐怕將進一步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