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和平獎下午將揭曉

綜合報導

  諾貝爾獎重頭戲即將登場,今天下午五點左右,評審委員會將公佈和平獎得主,由於今年和平獎提名相當多樣化,有致力動亂調停的、有人道關懷的還有極力反核及裁減核子武器等方面有成的團體和個人,因此最後獎落誰家,難以預料。

  今年是日本廣島長崎遭原子彈摧毀60周年,再加上這一年國際間為了北韓和伊朗核武擴散傷透腦筋,因此跟核武有關的和平獎被提名人行情看好,其中包括美國參議員魯加和前參議員努恩,他倆因致力清除冷戰時期核子武器而受矚目,此外日本原爆生還者組織,獲獎機會也不小,這個組織過去60年來致力照顧原爆受害者,並因大力推動反核,廢除核武,三度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今年捲土重來,時勢造英雄,相當有機會。

  悲天憫人的胸懷也倍受評審委員的青睞,常年致力于解決第三世界貧窮問題的U2樂隊搖滾歌手Bono和BobGeldof也是熱門人選,政治人物方面,包括縱橫國際外交舞台的美國前國務卿鮑威爾,成功推動橘色革命的烏克蘭總統尤申科以及斡旋巴爾幹半島衝突和非洲納米比亞和平的荷蘭前總統馬爾蒂阿赫蒂薩裡呼聲都不小,因此誰會雀屏中選,一時難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