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向諾貝爾和平鬥士致意

張嘉君 報導

  諾貝爾和平獎在台北時間週五夜間已經頒發,今天稍早挪威又為非洲的女性環保鬥士「旺加里.馬塔伊」舉行一場盛大的音樂會,向她三十多年來對於環境保育的努力致敬。音樂會一開始,包括挪威王子以及王子妃等多名貴賓,鼓掌歡迎這名對環境保育相當有貢獻的馬塔伊入場,馬塔伊特別穿上了耀眼的橘色緞面傳統禮服,馬上得到名嘴主持人歐普拉的讚嘆。

  你穿著橘色禮服看起來很耀眼,很閃亮,阿湯哥則是言簡意賅的說出她的貢獻。這位女士的職志是讓稀有資源能夠有永續發展,我們種下和平的種子,揭開表演序幕的是非洲傳統歌舞的表演,向第一位獲得諾貝爾和平獎的非洲女性表達最高的敬意,接著則由十七歲的英國才女歌手喬治絲東登場獻唱,這場向馬塔伊致敬的音樂會,同步對全世界十億名觀眾播放,現場氣氛相當熱絡。六十四歲的喬塔伊為減緩肯亞日益嚴重的沙漠化,三十年來大力推動了「綠帶運動」的植樹、環保行動,因此獲頒和平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