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受審態度差審判延期暫休庭

綜合報導

  備受矚目的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審判,這個月十九號第一次開庭。海珊在法庭上態度相當傲慢,就連法官問話,也回答得不乾不脆,由於訊問沒有任何進展,主審法官決定休庭,要等到下個月二十八號,再度開庭,這場被稱為最文明的復仇的世紀大審,延宕了三小時才開庭,伊拉克前總統海珊,在層層戒護下進入法庭。

  主審法官是以前被海珊迫害過的庫德族人,法官按照慣例詢問他的身份,但是這位前獨裁者仍然端起架子,不回答就是不回答,這場世紀大審判,主要針對海珊在一九八二年,屠殺一百多名什葉教派民眾的事件,當年,杜杰爾的什葉派民眾暗殺海珊沒有成功,遭到海珊和黨羽的報復,上百人被虐待後殺害,除了海珊個人拒絕合作,就連一同接受審判的七名同黨,也採取不合作的態度,由於訊問沒有進展,主審法官最後裁定,暫時休庭,下個月底再審理此案。

  海珊血腥統治伊拉克期間,犯下無數罪行,包括屠殺庫德族人、發動兩伊戰爭,並入侵科威特,不過,十九號的開庭只針對杜杰爾慘案進行審判,因為海珊已經68歲,根據伊拉克法律,70歲以上的人不能判死刑,伊拉克臨時政府因此希望以最單純的案件,儘快把海珊定罪,以免讓他逃過一劫。

  法庭內審判不順,法庭外也動盪不安,大審過後兩天,就傳出為海珊及其他被告辯護的一名律師加納比被人綁架並慘遭撕票,頭部和胸部有好幾枚彈孔,被棄屍在巴格達附近的一座清真寺,此外,伊拉克各地的炸彈攻擊也明顯增加,不但遜尼派叛亂份子在伊拉克境內殺害26人,而且還有學校遭到攻擊,造成兩人死亡,好幾人受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