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笨鐘150歲 小笨鐘來慶生

綜合報導

  很多人都知道,英國倫敦的地標是大笨鐘。但就連英國人自己都不知道,有個大笨鐘有個分身,小笨鐘,就在倫敦維多利亞車站出口。

  跟平常一樣趕搭地鐵上班的倫敦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巨大鐘聲嚇了好大一跳,正巧坐在鐘底下的人,連忙摀起耳朵,有的人則是一臉驚訝,怎麼天天在這裏搭車,居然不知道這個時鐘會敲出,這麼大的聲響。仔細看看,它的外型,就跟倫敦著名地標大笨鐘是一模一樣。沒錯,這個位在維多利亞車站出口的華麗時鐘,正是大笨鐘的兄弟,小笨鐘。這個縮小版的大笨鐘,身高只有9.3公尺,雖然比老大哥矮上了截,但不論從那個角度看,都跟大笨鐘如出一轍。一向安靜佇立在維多利亞車站的小笨鐘,難得發出石破驚天的巨大鐘聲,全都是為了要替哥哥大笨鐘,慶祝一百五十歲的生日。

  建於一八九二年的小笨鐘,在一九六四年曾一度被拆,一九八一年才在法國石油公司協助下,再度設立。為了紀念這段歷史,因此小笨鐘在夏天,會顯示英國時間,冬天則顯示法國時間,相當有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