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顯示 高個兒易滿足現狀

綜合報導

  

個子高不但高人一等,也可能比較快樂,根據美國研究顯示,男生177.8公分以上,女生162.6公分以上,快樂指數比矮個子高,因為高個子比較容易滿足現狀,比較快樂。

  

小朋友最愛比身高,高不高真的很重要,因為有些職業就是愛高個兒,舞台上的模特兒,就一個比一個還高,想飛上青天當空姐,對不起,身高不夠,連考試的資格都沒有,籃球員更愛高個兒,才不會一直被對手蓋火鍋。

  高個兒好處方便多,心情當然很快樂,這可不是胡吹亂編的,因為根據美國一項研究顯示,身高比平均值177.8公分和162.6公分高的男性和女性,快樂指數高於比身高低於平均值的男女。

  研究中還發現,表示自己生活糟到不行的男性,身高比平均值矮了2.54公分,而心情指數墊底的女性,身高比平均值矮了1.27公分,專家分析,很可能是因為高個兒多半是身材高、學歷高和收入高的三高族,財務不需憂心的狀況下,自然比較快樂。

  不過西方人身材本來就比東方人高大,統計出來的數據,恐怕不太適用台灣,所以大家千萬別鬱卒,個子不高每天還是可以很快樂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