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媒體 批馬政府救災不力

綜合報導

  

台灣災情慘重連日也成了國際頭條新聞,除了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之外,日本NHK、英國廣播公司BBC都派人來台採訪。有些國際媒體還引述台灣媒體的觀點指出:救援遲緩、拒絕外援,讓馬政府陷入窘境,甚至失去民心。

  

台灣八八水災之悽慘,促使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派記者來台前進災區採訪。同時,小林、茂林等地名也登上了CNN氣象播報時段的地圖,說明土石流是怎麼蹂躪大地的。其他國際電子和平面媒體,包括英國衛報、美國紐約時報、南韓朝鮮日報看得更透徹,引述台灣媒體和受災戶的反應指出救援緩慢,引起民怨使馬政府陷於窘境,甚至失去民心。

  BBC中文網則對我政府首度公開接受外援的轉折,多所著墨。新加坡、日本媒體則對災民們絕處求生的艱苦和毅力深入刻畫。就連一向報導八卦新聞的英國太陽報都把小林村七百人生還視為奇蹟。一場災難讓台灣心酸的站上國際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