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單輪電動車 身體扭動任你行

綜合報導

  日本本田研發出一種新款的個人單輪電動車,只有六十五公分高,體積很輕巧,只要扭動身體,就可以前後左右任意行動,不過受限於馬力太小,速度不快,只能在養老院、醫院或機場等室內場所、充當代步工具。

  這是手提式收錄音機嗎?不對!那難道是變形金剛嗎?也不對!它是本田機器人實驗室最新發表的單輪電動車。瞧,上頭兩塊圓板子是坐墊,下頭扳開來是腳踏版,坐上去扭扭屁股,ㄟ,它竟然就動起來了。而且完全不用動手動腳,只要移動身體的重心,要前進後退、甚至向左、向右橫著走,都可以隨心所欲。更神奇的是,這部單輪電動車體積雖小,卻配備了好幾組類似賽格威採用的自動平衡微處理器,所以就像個不倒翁,再怎麼橫衝直撞,也不會倒下來。不過由於它的電池很小,每跑一小時就需要充電,馬達馬力也有限,最快每小時只能走六公里,幾乎和快步走路差不多,加上輪子很小,沒辦法應付起伏變化太大的路面,因此大概只能在室內使用。更令人遺憾的的是,本田這部名號很拗口的U3-X單輪車,並不打算量產上市,所以再有錢也買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