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老"狗瑞"!相當人類147歲

劉秀瓊報導

英國有一隻高齡將近二十一歲的狗兒,最近確認是全世界最年老的狗。這隻混種臘腸狗,如果以人類一歲等同狗兒七歲計算,相等於人類的一百四十七歲,稱牠為狗瑞當之無愧。

活潑的奧托喜歡咬球還喜歡與主人比賽拉力,平常也在沙發上跳上跳上,精力十分旺盛。不過到今年底,奧托就要向二十一歲高齡邁進,如果以人類一歲等同狗兒七歲計算,相等於人類的一百四十七歲,因此奧托已經取代今年八月過世的高齡犬,成為目前全世界最高齡的狗兒。奧托是混種臘腸狗,在一個多月大時,由五十三歲的主人鍾斯太太收養。鍾斯太太表示,奧托沒有什麼長壽秘訣,主要是細心的照料。

不過奧托已經漸漸出現老態,患有關節炎,不能經常散步,每晚八點就想睡覺。這個時候奧托立刻跳上大床,與男主人同床共枕,女主人只好被迫分床睡,不過能夠與狗兒同享高齡,主人辛苦點也心甘情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