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羊犬CPR 救活心臟病主人

綜合報導

  靈犬救主人,澳洲一隻牧牛犬,看到狗主人心臟病發昏倒,非常機警的跳上了主人的胸部,然後不斷用力上下猛跳,就好像醫生急救CPR,狗式CPR竟然讓狗主人醒了過來,這隻靈犬也被頒獎表揚。79歲的圖佐老先生開心的和愛犬蒂卡合照,多虧了狗狗的機警,自己才能住一條命,原來兩年前有一天,圖佐老先生突然心臟病發昏倒了,蒂卡立刻爬上了他的胸膛,然後上下不斷用力跳動,而且一邊跳一邊不斷狂吠,圖佐老先生終於因此甦醒了過來,然後自己打電話求救,很幸運的,在送醫急救後保住一條命。

  醫生說,一般狗狗在人昏倒時,只會嗅聞臉龐或狂吠求救,但多虧了蒂卡多了這道機警的急救動作,圖佐老先生一度停止的心跳才能恢復跳動,活了過來,澳洲的動物協會知道這個感人的故事後,特地派人頒獎給蒂卡,還打算建議救難單位,多訓練幾隻能夠CPR的救難犬,而圖佐老先生則慶幸自己有這樣了不起的救命恩「狗」,才能保住性命、恢復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