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開膛手 一窺真面目

彭佳芸 報導

  說到連環殺人魔,大家一定會想起英國的開膛手傑克,一百多年前,他以殘忍的手法殺害多名妓女,開膛破肚凌虐屍體,最後消失無蹤,到現在都沒有人知道他的真實身分,今天國家地理蒐奇,專家透過科學、心理學的追蹤,為您揭開,開膛手的真面目。

  西元1888年秋天,英國倫敦街頭沉浸在陰森緊張的氣氛當中,名為開膛手傑克的殺人魔,在這期間至少殺了五名妓女,戴著高帽、彬彬有禮,開膛手的身分到現在都是個謎,許多人都被懷疑就是真兇,不過透過科學驗證,專家康薇爾認為,華特席格,這位畫家,很有可能,就是開膛手。開膛手的殺人手法非常殘忍,割喉、還會取走被害人的性器官,康薇爾是從華特席格的畫中,發現他的陰暗面,單從畫作和言論,或許太過武斷,不過開膛手傑克最挑釁的行為,還包括寄了幾百封投書給警察和媒體,其中還有一封甚至附上人體的腎臟,連續兇殺案還有挑釁的信件,轟動全英國,雖然信件來自全國各地,也有不同筆跡,但康薇爾從其中找到了蛛絲馬跡。有幾封信,確定是華特席格寫的,而且用的也是同一種特殊的紙張,更進一步比對,發現連筆跡都吻合。

  很多研究顯示,開膛手殺人,總是融合了性與攻擊,這樣的兇手,大多數在小時候,都受過創傷,康薇爾就從席格的傳記中,查到證據,畫作、信件,還有成長歷程,都顯示華特席格很有可能是開膛手,但很有可能這位畫家,只是喜歡惡作劇,模仿開膛手傑克寫信,一百多年前的殘忍兇殺案,憑著現在還保存的證據,已經很難確定誰是兇手,也許康薇爾真的揭開了開膛手傑克的真面目,但也有可能,真兇早就帶著所有秘密,進了墳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