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 索馬利亞自殺炸彈炸死22人

綜合報導

  東非索馬利亞驚傳一起自殺炸彈攻擊,飯店中正在舉行大學畢業典禮,結果轟然一聲巨響,造成至少二十二人死亡,包括三名內閣官員跟三名記者。

  台下坐著索馬利亞大學剛要畢業的新生代菁英,台上教育部長正在諄諄勉勵,竟然轉眼間化為殺戮戰場。在震耳欲聾的爆炸聲中,四處傳來刺耳的哀號呼救聲,煙霧散去之後,只見滿地死傷,有人癱在地上、有人趴在椅子上奄奄一息,大家手忙腳亂,急著把傷者救離現場送醫。不但屋裡一片狼藉,連屋外也有不少人被爆炸的碎片波及,臥倒在地等候救援。這起爆炸事件是發生在首都摩加迪休一家飯店,當時正在舉行大學畢業典禮,一名女性自殺炸彈客潛入會場,坐在前排聆聽演講,突然走到講台前引爆炸彈,二十二名死者包括教授、學生和家長,還有三名內閣部長,和三名記者。索馬利亞政府認定是叛軍所為,誓言要抓出元兇,不過叛軍卻斷然否認涉案,還反控是執政當局內鬨引發的自相殘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