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子妃46歲生日 還沒走出憂鬱

俞姵箖 報導

  日本皇太子妃雅子今天歡度四十六歲生日,對於外界所關切的健康問題,雅子妃透過書面聲明表示,她仍須要接受治療,因此雅子妃何時恢復皇室公務,依舊沒有答案,也成為皇室內部最頭痛的問題。

  趁著雅子妃歡度四十六歲生日的機會,宮內廳特別公佈這段皇太子德仁的全家福影像。留著一頭長髮的雅子妃,看著獨生女愛子小公主日漸長大,臉上滿是為人母的喜悅,而且神清氣爽的模樣,顯示雅子妃的健康狀況相當良好。其實在上個月,明仁天皇即位二十週年紀念,雅子妃就跟皇太子德仁聯袂進宮,親自向天皇祝賀,而且今年以來多次出席公開場合,似乎準備好要重新參與皇室活動。不過期盼雅子妃全面恢復公務的民眾,恐怕還是要失望了。根據醫師表示,雅子妃罹患適應障礙症以來,病情時好時壞,並沒有百分之百痊癒,因此仍要持續接受治療,等於宣告雅子妃還無法負起皇太子妃的責任。由於雅子妃因病推辭皇室公務長達六年,早就引起皇室內部的強烈不滿,一度連休妻,離婚的傳聞都甚囂塵上,儘管有皇太子德仁出面力挺到底,但只要雅子妃一日不參與皇室公務,德仁夫婦與其他皇室成員的嫌隙就一日無法消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