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景盡收眼底! 杜拜建旋轉大樓

劉秀瓊 報導

  許多人都希望能夠擁有一棟夢幻住宅,如果房子能旋轉,每分每秒都能看到不同景致那就更棒了,中東的杜拜就開始興建全球第一座旋轉住商合一的大樓。

  說到旋轉住宅,就以杜拜這座80層樓,全世界第一座以風力發電分層旋轉的綠建物最著名,它由知名建築師大衛費雪設計,先在工廠完成一個居住單位,再組合樓面,每一層樓都可以獨立旋轉360度,七天轉一圈,住戶每天都可以欣賞不同的風景,目前已經完成第一期工程,許多富豪、名流紛紛開始訂購當起夢幻樓的屋主,法國則有一個家庭將原有房屋徹底毀了,改建一座旋轉屋,房子充分運用採光玻璃,光線超好,房子基座以小型起重機撐起來,想要旋轉時,男主人走進駕駛艙,開啟旋轉裝置,房子開始旋轉,想換個景致瞧瞧,房子還能開著走,想搬到哪就搬到哪,男主人說,旋轉屋唯一的缺點是有時會失去方向感。

  澳洲一對夫妻花了將近二千一百萬台幣,打一座可隨著太陽旋轉的房子。整體建築外型猶如一個八卦,主人取名為向日葵屋,太陽走到那房子就轉到那,外圍延伸出三公尺的三百六十度環繞陽台,做日光浴根本不必出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