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8:58

再等一等! 台灣救難隊挺進海地

綜合報導

  即將出訪宏都拉斯的馬總統,打算前往地震災區海地的鄰近國家多明尼加,就近關心災情,而台灣的愛心國際已經注意到了,台灣救援隊伍已經抵達多明尼加,準備挺進海地,國際媒體還特別報導了這支訓練有素的救難隊伍。

  CNN記者正在大力讚揚的,就是我國派往海地的救難隊伍,每個人外套上,都有這個國旗臂章,代表著台灣愛心。不落人後,只可惜海地機場航班秩序大亂,所以救難隊目前只能待命,但是也因為海地一片混亂,資訊掌握也不容易,先前傳出台商才四五歲的女兒不幸罹難,現在改列失蹤人口。多明尼加大使館參事查岱明。的確人命關天,不能放棄任何希望。就像本來失蹤的工程師,現在也被尋獲,外傳台灣還有一名背包客在海地失聯,外交部還在查證中,至於從瓦礫堆中埋了六個小時獲救的的我國駐海地公使齊王德和大使徐勉生,還得暫時靠輪椅行動,但值得慶幸的是,復原狀況良好,而原本預計在1/25號出發前往宏都拉斯訪問的馬總統,確定要增加行程,到鄰近海地的多明尼加拜訪,除了可以關心災情之外,也能就近給我國的救災隊以及使館人員,打打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