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5 18:58

洪水來?犯人逃! 海地人間地獄

綜合報導

  大地震後的海地不只面臨傷亡,還得面對謠言,接下來的畫面就帶你直擊,災民們在黑暗之中狂奔,為有人大喊洪水來了,恐怖氣氛瀰漫在災區,原本就相當惡劣的治安問題,更因為監獄倒塌,犯人逃脫,雪上加霜。

  記者訪問到一半,鏡頭突然往下拉,原來是災民在黑暗之中狂奔,尖叫聲此起彼落,大批人群像是無頭蒼蠅般的亂衝,甚至有人手上還拎著帳棚,場面極度混亂,難道是有餘震嗎。原來是有人大喊洪水,讓災民們以為是海嘯來襲,四處逃命,地震之後,恐懼不但沒有散去,反而更加濃厚。這一片廢墟,原本是海地國家監獄,現在垮了,二樓的窗口還有血手印,順著圍牆而下,應該是犯人趁機逃亡的路線,原本治安就非常差的海地,現在更是雪上加霜。明明各國救援物資一直送進來,但是災民卻抱怨什麼都沒拿到,東西去了哪裡?會不會被趁亂打劫,沒人敢保證,再看一次,黑暗之中,災民聽到假海嘯留言,狂奔逃命的景象,可見地震不只摧毀海地人的家園,衍生出來的恐慌,正在摧毀他們的心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