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58

CNN醫生記者 捨採訪急救人

綜合報導

  海地震災超過六天,交通受阻,只要能夠運進災區的救援物資,幾乎是你爭我搶,打得頭破血流,美國CNN記者,看到一名受到攻擊,滿臉鮮血的孩子,立刻放下攝影機,親手把他從混亂中搶救出來,現在的海地,已經變成強欺弱、大欺小的悲慘世界。

  CNN記者連拖帶提從混亂中救出一個孩子,孩子一抹再抹臉上直流的鮮血,左顧右盼連攝影機都擺在一旁,記者只想替孩子找個安全的地方,看看他的傷勢,這孩子是海地現況的縮影,劫掠搶奪已是常態,搶商家、更搶別人搶來的,沒有法律,只有叢林法則,不搶難保一家溫飽,但跟著搶就得冒生命危險,誰發號施令、誰就成了土匪頭子,黑暗世界裡露出一絲曙光。

  六天了,總算有穿制服的警察驅散打劫的、壓制高頭大馬的強者,海地宣佈進入緊急狀態,軍警帶槍維持秩序,聯合國增派3500名維和部隊,美國1萬2千名部隊也即將抵達,秩序恢復後,救災物資才能更快送到災民手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