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06:00

海地實施宵禁 美軍巡邏維安

綜合報導

  海地震災已進入第六天,援助物資送到災民手上的少之又少,劫掠搶奪,層出不窮,不過整個國家無政府的狀況總算有了改善,首都太子港出現穿制服的警察開槍嚇阻民眾搶劫,同時美軍也直接巡邏街頭,協助海地政府實施宵禁。

  災區如戰區,災民如暴民,飢寒交迫讓人失了法度、失了理性,淪落至此,地震發生將近一週,總算街頭出現穿制服的警察,制止民眾打劫,看得出員警執法時仍手下留情,只是驅趕而沒傷人,由於交通不便,救災物資送到災民手中的有如杯水車薪,因此劫掠搶奪、勢所難免,災民不僅打劫商家,還彼此爭奪搶來的物資,有人不敢拿在手上,乾脆塞進衣服、背包裡,一看來的不是自己人,而是荷槍實彈的美國大兵,災民很自然地躲的遠達的,美軍進駐海地與聯合國維和部隊合作維持治安,目前大約有1000名美軍士兵在海地,不久將有1萬2000名美軍即將抵達,海地應可很快穩定下來。

  擔任聯合國海地特使的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則跟女兒雀兒喜率先抵達災民,以柯林頓布希海地基金會的名義,運送緊急救災物資、探視災民,柯林頓是第一個到海地災區的元首級人物,他和小布希總統攜手合作,希望募款援助海地善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