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06:00

救出生還者 台灣勇士海地立功

綜合報導

  海地震災搜救任務,早已超過黃金七十二小時。但各國救難隊仍不肯放棄,其中我消防署搜救隊首度建功,在聯合國維和部隊辦公室附近的建築物裡,找到一名法籍男子還一息尚存,通報具有重裝備機械的美國救難隊開挖搜救,最後終於把人救出來了。

  搜救隊從廢墟裡抬出一名法籍男子,他雖氣若游絲,瘦的肋骨都露出來了,但狀況似乎還相當好,人員替他簡單檢查身體狀況後,送他就醫,這名男子是台灣消防署搜救隊踏上海地土地,展開搜救任務以來第一名找到的生還者,同時也是消防署搜救隊成立以來首次在國外搜救任務中,成功搜救的案例,我搜救隊是在當地時間17號上午8點17分在聯合國維和部隊辦公室附近的廢墟裡,利用聲納探測器找到一名法籍男子仍有生命跡象,由於廢墟必需採重機具處理,因此由攜帶重裝備開挖機具的同行美國搜救隊接手搶救工作,我搜救隊員隨後依聯合國人道救援搜救現場協調中心劃分區域持續搶救,中午11時43分,在距離聯合國維和部隊辦公室附近約1公里處的一棟倒塌建物又救出一名男性,可能是海地籍,年齡35歲,傷者目前生命跡象穩定。

  援救任務持續進行,而海地社會脫序現場也越來越顯著,打劫搶物資的狀況時時發生,甚至拿大刀、拿霰彈槍的畫面都出現了,年輕力壯的上街搶,年老體弱的簡直活著等死,無人聞問,海地養老院斷糧的慘況,猶如人間地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