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58

堅強生命力! 瓦礫堆下救2童

堅強生命力! 瓦礫堆下救2童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雖然已經過了救援的黃金72小時,但是生機依然存在,十七號救難人員又從碎石堆當中,救出一個六歲男童和一名十四歲的女孩,振奮了所有人的士氣。

  瓦礫堆中傳出微弱的呼救聲音,搜救人員立刻拿起電鋸,把磚瓦剖開。突然間,爆出一陣歡呼聲,奇蹟出現了,搜救人員從碎石堆裏,抱出了一個小男孩,雖然他的身上和臉上,都被灰塵覆蓋著,但小男孩看起來還不錯,沒有受傷,搜救人員把他放到擔架上時,小男孩露出了五天來的第一抹微笑,向大家道謝,同樣幸運的,還有這個小女孩,儘管搜救黃金七十二小時已經過去,可是海地災區仍然傳來有人生還、令人振奮的好消息,據專家表示,若是被埋在瓦礫堆中,但只要人沒有受傷、健康狀況良好,又有足夠的空間,就算沒有水或食物,人類依然可以生存七到九天。

  不過就算僥倖撿回一命,以海地目前醫療物資極度缺乏的情況下,能不能得到良好的照護,才是最大的問題,之前受困兩天,終於被救出的十一歲小女孩安妮塔,就因為醫藥設備不足、傷重死亡,讓人遺憾又難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