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9 11:58

槍枝申請表格 警局網站看的到!

張印佳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什麼時候,跟美國一樣,能夠申請自衛槍枝?有民眾發現,在台北市警局的網站,竟然有自衛槍枝的申請表格,讓人搞不清楚,是不是可以拿著槍去申請合法,還是拿到許可之後,就可以買槍?我們直接,拿著表單,實際走一趟警察局,看看到底要怎麼申請。

  桌上擺滿了長槍、短槍,還有火力強大的衝鋒槍,這些槍當然都是違法槍枝,但竟然有管道可以合法申請,真的嗎?來到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的網站上,為民服務的項目裡頭,真的可以提供民眾申請槍枝,是槍枝在不知不覺裡,已經合法化了嗎?人民保母,被這麼一問,剛開始還有點傻眼,最後,只好趕緊搬救兵,想都想不到真的會有人來申請等了五分鐘,承辦人員終於拿出一堆文件,拉哩拉雜說了一些申請的法規,而重點是,原來,說了這麼多,表單只是好看而已啦。

  早在72年開始,法律就明文規定,民眾不可以擁有槍枝,就算是早期的古董槍,或是獵槍,也都必須兩年換照一次,所以,看到這個網站,可別以為台灣的法律臨時改了,這些申請表單沿用了28年從來沒改過現在這些申請單就跟廢紙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